徐半仙(无欲无求版)

相守[源轩源]

请勿上升







    宋亚轩第一次见到张真源,是在教廷的庆典上。宋亚轩跟着作皇家使者的哥哥来到教廷,彼时的张真源是最有天赋的圣教徒,是教廷的圣子,抚养在教皇膝下,他的父母早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就丧生于抵御魔族的战争中。教皇在为这对夫妻进行哀悼的时候,发现了张真源身上与初代教皇相似的气息,于是,张真源被封为了教廷的圣子。


    张真源不负众望,作为圣子,他的确样样出挑。教廷的术法上手的比同龄人都要快,教典里面的教义他每一条都可以给你细细道来,每年的教廷盛典,都是张真源大放异彩的时候,因为出色的实力,也因俊朗的相貌。


    于是乎,就是那么谪仙似的一个人,强势的、不由分说的径直走进了宋亚轩的眼里,从此星河暗淡,山川失色。

    宋亚轩得益于哥哥的缘故,哪怕他还小,他依旧代表的是皇家颜面,他站在了仅仅离教皇三两步的位置。他看着拱门出缓缓出现的人影,他看着将教徒长衫穿得笔挺的张真源,看着万众瞩目的圣子阁下双手捧着教典,缓缓走向教皇冕下。

    典礼一结束,宋亚轩就偷偷开溜,凭着运气七拐八拐的在湖心亭找到了独自饮茶的张真源。


    张真源知道宋亚轩,他看见宋亚轩站在了使者的身边,他是皇室的人。所以即便是吩咐了人不许打扰,秉持着良好的教养和双方难得的和睦,张真源还是示意对方坐下,并给宋亚轩也沏了杯茶。

    上好的红茶总是有着浓厚的醇香,哪怕宋亚轩不爱喝茶,也能从这香味中体会到茶的品质优劣。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边喝茶呀,不需要陪在教皇身边吗?”

  

    教典中有一条便是教人诚实,不可妄言。张真源纠结了一会,虽然丢脸,但是作为教廷的圣子,他还是选择了遵从教义。


    “我先前吃撑了,出来散步消食的,走到这里的时候有些累了,所以在这坐会儿。今天的典礼上,因为听说你们皇室偏爱红茶,所以全部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红茶。”


    张真源是圣子,他想做什么往往是不需要向身边的人解释原因的。所以从没人会知道有点儿贪吃的小圣子因为多吃了几块奶糕撑到了。


    预想中的嘲笑并没有,换来的是宋亚轩的两眼放光。

    “所以你也喜欢吃奶糕吗?我也是!”


    从那天起,来自宫廷的宋亚轩和来自教廷的张真源就成了可以一起分享美味奶糕的好朋友。


    宋亚轩会隔三岔五带着奶糕来找张真源,会向他讲述深宫中的趣事,诸如财政大臣的儿子因为叛逆离家出走结果在自家马房被找回、总管大人因为地滑摔跤从怀里掉出来了厨娘的手帕此类的事情。

    张真源也会带着宋亚轩在教廷里面四处转,时间一长,宋亚轩来教廷可谓是逛自家后花园,轻车熟路的很。

    可惜这种无忧无虑的日子没能持续太久,教皇在一次和异教徒的战争中受了伤,虽然勉强救了回来,身体却大不如前。年轻的圣子不得不提前担起了重担,代替教皇去处理大大小小的事务。

    那时候,张真源15岁,而宋亚轩才刚满14岁。


    宋亚轩来找张真源,十次有九次张真源是在忙的,剩下的那一次,也是两人没说几句话张真源就被叫走了。


    于是慢慢的宋亚轩就来得少了,更多的两个人开始通信交流,少得时候一个月一两封信,多的时候一个星期信使就要在皇宫和教廷之间跑好几次。

    当然,宋亚轩也会时不时让人给张真源捎去奶糕,张真源也会给宋亚轩送去各种有趣的民间小玩意。


  

     张真源被邀请去骑士团观礼,他和宋亚轩在阔别许久之后又一次见面了。在之前的信中,宋亚轩就跟张真源提及了自己报名参加骑士团选拔的事情,所以在这种场合的遇见,张真源并不意外。


    几日不见,宋亚轩变得愈发沉稳内敛了。张真源看着他站在台下庄严宣誓的样子,很难再与记忆中那个会和他一起吃奶糕的男孩形象重合了。

    张真源不可避免的回想起幼时曾经问过教皇的问题,什么是长大。教典里只写了人的成长是需要磨砺的。苦难是成长,可是幼小的张真源不理解,为何苦难代表着长大,明明大家都在追求安定美好的生活,为什么教典里说的长大需要苦难呢?既然需要的是苦难,那为何追求的又是美好呢。

    教皇没有正面回答,之说等以后就能慢慢体会到了,慢慢的,这一切都会有答案的。



    宋亚轩是来向张真源辞行的,他要去上前线了。张真源答应了宋亚轩,他回去送他。

    那一晚张真源没能睡好,他并不害怕死亡,相反,作为圣子,作为英雄的孩子,他自幼就有为教廷随时牺牲自己的准备。可是他害怕宋亚轩会出事,会害怕战场的刀刃会伤害了少年,怕宋亚轩也会像教皇一样。


    一夜辗转难眠。


    在陛下检阅完士兵之后,张真源一反往日教廷与皇室表面和平的态度,给所有士兵做了赐福。他的声音在术法的加持下向远处传播。


    他说,勇敢的战士们,我以神的名义向诸位赐福,此后,我会闭关加持这一赐福的力量。所以请不要害怕,也不要担忧,我主与诸位同在。


    而后,张真源走下高台,径直回了教廷,离开前,他深深看了宋亚轩一眼。他托人私下给宋亚轩送去了一条项链,那是他成年的时候教皇送给他的,这条项链上凝结着几代教皇的术法,它会代替自己陪伴在宋亚轩身边,保佑他平安归来。

    苦难是什么,长大又是什么,张真源已经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了。


    正是因为人们历经苦难,才会想着要追求美好。长大需要经历苦难,但这并不是在歌颂苦难。长大经历苦难,只是为了提醒人们,我们要追求什么。




    从此以后,你守家国门,我守守门人。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